vol.117
“学霸”的另一面
  •   一提起“学霸”,很多人眼前会浮现一个成绩优异、架着不时髦的眼镜、学习刻苦,做事认真的书呆子形象。其实“学霸”们的私生活并不枯燥,他们也跟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有个性、爱玩闹,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   2017年6月,浙江杭州,赵雪在化妆室里补妆,为演出做准备。 视觉中国
      已经获得保研资格的浙江大学新闻学专业13级学生赵雪,不仅是“学霸”也是学校里的红人。因为播音主持和表演的特长,她经常“抛头露面”,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浙江大学的黑白剧社,参加各项活动。
  •   2016年11月8日,重庆,重庆大学B区7216寝室被称为学霸寝室,从左往右他们是肖望、赵广、胡龙和黄茂智。寝室4人全部获得保研资格,大一到大三各类奖学金、奖状拿到手软。 视觉中国
      如果你以为学霸的世界除了书籍就没有其他东西,那就大错特错了。他们喜欢健身,兴趣爱好广泛。肖望还是一名b-box高手,没事的时候就会在寝室来上一曲即兴表演。“我觉得这种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可以让我更好的放松。”肖望说。
  •   2017年5月25日,北京,石悦受邀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一个关于新媒体创业的大学训练营活动,作为分享嘉宾,石悦一出现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骚动,许多粉丝纷纷上前求合影求签名。 视觉中国
      石悦曾经是内蒙古理科高考状元。她从小就对游戏很感兴趣,玩游戏也没有影响学习成绩,这打消了父母的顾虑。如今,她是一名拥有百万粉丝的知名游戏主播,在网络上有着一个更加为人所熟知的名字——“女流”。
  •   2015年4月22日,湖南长沙,雅礼中学,张懿曾经在两分钟内投中19个三分球。 视觉中国
      被保送北京大学的张懿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就参加学校的篮球兴趣班,当时除开她,兴趣班里全部都是男生。所有的人都等着看她什么时候放弃打篮球,没想到她一路越打越勇,获得了不少全国比赛的好成绩。
  •   2016年6月23日,湖北武汉,酷似周笔畅的曹洁怡同学以652分成为湖北省文科状元,而妈妈当年高考则是湖北省的前十名。 视觉中国
      曹洁怡虽是女生,但很有个性。这位文科状元酷似周笔畅,然而却直言周笔畅不是自己的菜,她有自己的偶像——国内青春少女组合SNH48里的莫寒,并以她曾说过的话作为人生格言,“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   2013年6月27日,湖北武汉,暑期里,张纽约在家练吉他、作新曲,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异国留学生活。她将要离开生活了十八年的家乡武汉,飞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继续深造。 视觉中国
      张纽约喜欢用吉他伴奏创作音乐,已创作了几十首歌曲。她学习舞蹈十多年,民族舞、芭蕾舞、爵士舞都能来一手。她很早就在英语和文艺方面崭露头角,小学就过了英语四级,初二考过了英语六级,托福考了115分(总分120分),参加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并收获全国总冠军。
  •   2016年6月8日,河北邯郸,“成语女神”的成员张钰桦拍摄毕业照。张钰桦曾因为参加央视《中国成语大会》在网络上走红,被封为“成语女神”。她与搭档白娟组成“白话灵犀”组合,在6词主题计时对抗中,赛出24秒的好成绩,刷新了此环节的新纪录。 视觉中国
      “理科生的脑子,文科生的命,偏偏有一颗艺术生的心。”这是张钰桦对自己的真实写照。从大一开始,张钰桦就喜欢参加各种文艺活动,中文系戏剧节晚会、校学生会十周年纪念晚会等,她无一错过,而且每次都抱着激动的心态参加。
  •   2014年5月6日,重庆,南开中学校园内,被美国深泉学院录取的大男孩彭书涵。彭书涵的综合成绩在南开中学国际班排第二,托福110分(满分120分),美国高考SAT2300分(满分2400分),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 视觉中国
      彭书涵说,他有侠客情结,想去荒漠深处磨砺修炼自己,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彭书涵打了个比方:选择报考深泉学院,就好比打魔兽练级、令狐冲拜师风清扬学独孤九剑。原来,彭书涵同样是CS玩家、魔兽高手、三国杀热衷者、曼联死忠球迷。《基督山伯爵》、《鲁滨逊漂流记》等名著以及中国武侠小说也是他的最爱。
  •   2017年,四川南充,两人与指导老师王武(中)合影,左为张爽,右为周小东。大学四年,两人的专业和综合成绩在班上都名列前茅。 视觉中国
      张爽和周小东都是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学生,住在同一寝室,而且还同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张爽,50米双脚夹球倒立行走速度最快,用时26.09秒;周小东,100米单腿跳绳最快,用时18.09秒。不仅如此,张爽此前还以58.97秒的速度成为“世界上100米向前倒立行走最快的人”,创下扛旗世界纪录。
  •   2017年6月29日,四川成都,川外成都学院德语系2014级1班何依接受采访。今年4月,“世青创新中心”发出招募令,准备选派中国青年参加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简称“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何依用两个小时写了一篇中、英、德三种语言的自荐信,并阐述了自己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的忧虑,结果引起了组织方的注意,成为6名中国青年学生代表之一。 成都商报 张直/视觉中国
      连续两年拿下德语系综合素质测评第一名的何依偏爱哲学,平时有空,还会练练吉他,在学院“十佳”优秀学生评选的舞台上,抱着吉他弹唱《红山果》的何依显得气场全开。
  •   2016年3月31日,陕西西安,在西工大这个学霸聚集,男生扎堆的地方,航空发动机专业硕士毕业生郭雅楠被同学们称为“工科殿堂级学霸女神”。在校七年获得奖学金等各项荣誉表彰共计4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EI会议2篇,受邀参加法国国际会议并做英文口头报告。 视觉中国
      郭雅楠自幼热爱舞蹈,获全国舞蹈等级认证中国舞13级(最高级别)、芭蕾舞6级,获“全国舞蹈艺术大赛青年B组”个人金奖。身为学校舞蹈团团长,舞蹈排练参加校园活动会占用很多时间,但郭雅楠觉得这和好成绩并不冲突,只要安排好,学习、跳舞都可以做得很优秀的。
  •   2015年7月21日,河南郑州,马福乐虽然天生就没有左臂,但并没有阻碍他对足球的热爱。球场上表现优异的他,在班里还是个学习第一的“学霸”。 视觉中国
      没有手臂,马福乐并不感到自卑,从小热爱运动让他的性格阳光开朗。他是校队足球教练倚重的球员,“因为身体的原因,有同学刚开始和他一起踢球时会刻意让着他,但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这个孩子速度快、脚法好,是同届男生中脚法最优秀的。”教练杨剑铎说。
  •   2015年6月3日,广东佛山,石门中学邓茵琳获清华北大降分录取资格。 视觉中国
      邓茵琳是个“全能型”学霸,文化课、体育课样样精通,各方面都表现得非常优异。信息学是邓茵琳的兴趣之一,编个小程序对她来说可谓“小菜一碟”。如从广州至北京,她可以用编程算出最短的距离,最少的花费等。从小到大,父母都不怎么管她的学习。和同龄女生一样,平时,她也爱看韩剧、英美剧。
  •   2015年6月11日,浙江杭州,浙大龙舟队队员们在紫金港校区启真湖上训练。浙大龙舟队成立于2011年,由来自各院系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组成,可以说个个都是“学霸”。
      全队里除了队长肖增瑞,其他都是90后。别看他们很年轻,战绩却很喜人。在首届中国知名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拉力赛中,浙大龙舟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同舟共济,逆流而上,最终反超对手,获得第一名。
  •   2015年5月24日,河南郑州,95后女大学生孙晓彤花2万多元买了700多本考古书,最贵的一本贵到800多元。为了学习考古,孙晓彤高考时放弃了十余所985、211院校的保送机会。 视觉中国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那些从考古工地里挖出来的小骷髅,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可怕,我倒觉得萌萌哒!”对95后女大学生孙晓彤来说,考古,充满着神奇、神秘和一些惊喜。为钻研考古,她宁愿宅在工地当“民工”数月,住在当地生产大队的土房子,手机只有爬到房顶才有信号,这对她来说都算不了什么。
  •   2017年4月24日,山东济南,山东建筑大学一男生宿舍全员8个男生考研全过,其中不乏山东大学、哈工大等知名大学。 视觉中国
      这群大男孩不是只会“死读书”的书呆子,一宿舍八个男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乒乓球、电脑游戏,甚至织毛衣和十字绣都有人涉猎。“团战,快,团战了”,宿舍里不时响起男孩子打游戏时激动的叫喊。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回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