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7
他用二十年扎根北京
  •   红墙、绿瓦、穿梭于老北京的胡同中,头顶飞过成群的信鸽,听着悠扬的鸽哨、徘徊在古城墙边……如今的北京,作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他们向往北京的机遇与生活,他们用不懈的奋斗在北京扎根,他们在北京刻印下自我的价值。
  •   今年54岁的刘玉林出生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1988年,部队转业后的他在大兴安岭林区的一家国企担任汽车驾驶员。这是一份令人艳羡的“铁饭碗”,但刘玉林却有一颗不安于现状的心。工作之余,他自学汽车维修技术,谋划着自己的未来。
  •   1998年,而立之年的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辞掉工作,和妻子一起开始了“北漂”生活。
  •   “在北京,行业内的很多理念和技术都是最前沿的,机遇也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我想让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 来到北京的刘玉林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很快在北京一家汽车销售企业找到了一份汽车销售和维修的工作。
  •   “刚到北京时,我和妻子租住在南三环外的平房里。房子年久失修,遇到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那滋味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刘玉林笑着说。
      积攒了三年工作经验后,他辞掉工作开始创业。“那时候北京各行业的经济发展特别快,那时候就决定先从销售面包车开始干起!”
  •   面对起步的艰难,刘玉林用心经营着每一单生意。遇到售后问题,不管是寒冬还是深夜,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即使有些车辆超过“售后”期限,他也会尽力提供免费保障。
  •   新发地蔬菜水果摊的业主、短途运输司机……对这些老客户的甘苦,刘玉林感同身受。“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   正是这一次次的“用心”经营,刘玉林打动了许多客户,让他在短时间内拓展了大量的客户群,从而使他在商用汽车销售领域快速发展。
  •   创业二十年,在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低谷期后,刘玉林先后在北京和河北等地创立5家汽车销售和维修企业,在北京买了房,安了家,用勤劳的双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就了更多的可能。
  •   4月15日,刘玉林在北京的家中辅导儿子功课。对于他来说,这是一天最温馨的时光。
  •   “对于人生,当你说一切都太晚的时候,你一定要谨慎,因为这可能就是你退怯的借口!我32岁时选择北漂,二十二年中让无数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今年我54岁,对于未来我还有梦想!”刘玉林说。
      图为4月15日,北京,刘玉林在经营的汽车维修公司内对一辆越野车进行维修。
往期回顾更多